号: 003187659/202209-0001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2-09-07 发布日期: 2022-09-07 16:0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经信局强化部门联动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隐患排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经信局强化部门联动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隐患排查

来源: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07 16:0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7

为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隐患排查整治,9月1-2日,我局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和有关专家,对泗县、埇桥区部分工业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首先对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预案和演练、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一般隐患责令企业现场整改,较为复杂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检查组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定要加强企业自查自检,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县区有关部门将对问题整改督促跟进,确保实效。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办的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检查督查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工业领域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