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2208-00003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2-08-01 发布日期: 2022-08-01 10:3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01 10:3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7

尊敬的孙兴全代表:

您在市政协会议提出的《关于我市企业“退城进园”优惠政策制定的建议》的提案,我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企业“退城进园”优惠政策制定工作的关心。现对您的建议提出如下答复意见: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为推进城区企业整体搬迁,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步伐,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和产品档次,实现和提高存量的集聚,腾出新的发展空间,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布局,减少市区的工业污染,提高环保标准,从根本上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我市工业经济综合实力。我市自2009年实施城区内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城区重点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整体搬迁的意见》(宿政发〔2009〕23号)和《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城区重点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政策的意见》(宿政秘〔2015〕160号),推动城区企业退城进园工作。在市、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行动、全力推进,取得了十分明显的工作进展。

全市17户重点退城进园工业企业,皖北药业、雪龙纤维、科利华化工、华润化工、安特食品、中元化工6家化工企业退城入驻市开发区化工园区,龙华矿机、华洋啤酒、长城门窗、鸿正服装、宝龙电器、瑞通车辆6家入驻埇桥区工业园区,12户企业的新项目已建成投产

二、企业退城进园具体情况

1、安徽科利华化工有限公司。按照市政府“退城入园”的方式,实施项目搬迁技改扩能建设。选址在开发区化工园区,征地195亩,项目计划总投资8.2亿元,占地29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完成800吨/年噁草酮、300吨/年丙炔噁草酮、300吨/年烟嘧磺隆及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二期完成800吨/年噁草酮、300吨/年丙炔噁草酮、300吨/年烟嘧磺隆、400吨/年嘧菌酯、40000吨/年农药制剂及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目前项目已建成投产,原厂区已搬迁。

2、安徽省皖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开发区新厂占地面积300亩,计划总投资6亿元,一期建设150吨/年克林霉素磷酸酯原料药、150吨/年盐酸克林霉素原料药、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二期建设1500吨/年盐酸林可霉素原料药生产线。三期年产5000吨兽用药项目二条生产线。原厂区已拆迁,已建成投产。

3、安徽安特生物化学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4.46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2.8亿元,主要搬迁建设50000吨/年特级酒精生产线(特级酒精20000吨、优级酒精30000吨);年产20000吨谷朊粉生产线;年产20000吨A淀粉生产线;年产10000吨变性淀粉生产线;年产40000吨玉米饲料生产线,日处理废水3000立方污水处理厂一座。一期工程于2013年元月建成投产。二期总投资1.5亿元,新建以木薯为原料采用分子筛生产技术,年产五万吨无水酒精生产线及配套供汽、扩建2000立方/天污水处理工程;新建安装3000KW汽轮机沼气发电机组;新建曲酒、洋酒、化学试剂、药用酒精灌装线;新建20000吨木薯饲料生产线。二期项目已于2014年底全部完成并投产运营。三期计划新建1万吨/年异VC钠项目及6000吨/年氨基酸项目已于2015年建成投产生产。

4、安徽雪龙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开发区征地309亩,项目计划总投资4.22亿元,占地309亩,主要建设3条特种棉浆生产线和1条精制棉生产线及配套公用工程,4条生产线已于2016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5、宿州市华润化工有限公司。在市开发区新厂占地45亩,项目总投资1.12亿元,主要建设年产3万吨消泡剂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销售收入4.7亿元,目前已投产。

6、中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占地800亩,计划总投资8.6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复合肥、30万吨硫酸、5万吨氯代异氰尿酸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