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59/202110-00007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16:4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经信局下派干部致力乡村振兴建设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经信局下派干部致力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28 16:4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7

10月7日,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实施的调整施肥结构,减少化肥施用量,提升耕地质量活动在向阳镇河王村正式落地实施。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夯实发展基础,河王村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工作,积极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及时与县农业农村局沟通协调,多次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全力争取有机肥项目支持;二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精准谋划,安排人员对接,确保各项工作细致到位;三是第一时间与县农业农村局和中标单位联系,商讨落实具体措施,确保万亩耕田在秋季深耕前肥料全覆盖播撒完毕;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大力宣传增施有机肥等新型肥料,引导农户减少化肥使用量,实现农业转型和绿色发展。

目前,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前期招标程序,中标单位正按照合同约定向河王村陆续运送1100吨有机肥,并免费施肥到田。此次推广使用有机肥、减少化肥用量活动,不仅可以有效地提高土壤肥力,改良土壤结构,达到丰产增收的目的,同时能进一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保证农产品质量的安全,为河王村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