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经济发展

王清宪:开放合作打造半导体产业高地

发布日期:2021-03-18 10:04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三地一区”建设,3月17日,省长王清宪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带领有关市、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半导体展。他在主题论坛致辞时指出,半导体产业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是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前置条件和关键支撑,要充分发挥既有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地。
  王清宪说,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和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安徽作为其中一员,在地理位置上处在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战略“十字”中心,在创新能力上战略科技力量强劲,在产业发展上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产业不断壮大,热诚期待海内外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与我们共享机遇、携手发展。安徽半导体产业发展已取得一些“先手之利”,下一步要以更加开放的思路推进创新发展,着力筑牢产业链、做强创新链、激活资本链、跟进人才链,尤其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把安徽半导体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好嵌入到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推动全球更多半导体企业来安徽布局发展。
  在沪期间,王清宪考察了上海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就深化双方合作举行工作会谈,与部分参展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论坛结束后,王清宪立即召开座谈会,与我省参会人员一起交流体会,研究安徽半导体产业发展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转化参展成果,建立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合作交流机制,组建全球半导体产业重点企业数据库,完善全省半导体产业布局规划和产业链供应链设计。要认真借鉴上海搭建开放平台、完善展会功能、开展“双招双引”等方面的好经验,持续加快“走出去”步伐,在更大的开放空间里推动“三地一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