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经济发展

前7个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

发布日期:2020-09-14 09:28 来源: 宿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辑:经信委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月至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增幅居全国第七位、中部地区第二位。这一增幅比上半年加快了0.2个百分点,显示出工业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7月份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

  统计部门公布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前7个月,全省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2个行业增长,铁路船舶、电子信息、有色等8个行业增幅在10%以上。国有、民营、大型、中小型企业分别增长2.2%、2.1%、3.9%、1.1%。7月份当月,40个大类行业中有30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456种产品产量中有255种保持增长,成倍增长的有32种,增幅超50%的有71种,超30%的有100种,工业品产量生产势头进一步趋旺。

  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势加速回升,新兴产业保持快速增长。1月至7月,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其中,汽车业增加值增长7.5%。电子信息业增加值增长14.2%。前7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9.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9.3%。

  多数消费品行业出口好转,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5.7%,较上半年收窄2.7个百分点;食品制造业出口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增长3.3%;纺织业出口增长17.8%,较上半年加快14.3个百分点。

  7月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7%,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显示出当前工业企业仍然面临较为突出的市场销售压力。省统计局分析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仍比较突出,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发展新动能,促进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